风尚娱乐网 | 有深度的泛娱乐门户

补血吃阿胶雪莲膏甚好 贡方堂总结美容养颜良方

来源  :      2021-01-21 16:58:21

在日常的生活当中,对于女性而言最注重的就是自己的皮肤,但是当气血不足的时候,女性的皮肤就会有点糟糕了

 冬季是养生进补的好时机,比其他季节更需要滋补养人的食物来提供热量,才能保持健康的状态。而对女性来说,补气血则是养生的重要一环。补益气血是中医的说法,对于女性来说,气血非常重要,可以通过药物或者食物进行补充。

在日常的生活当中,对于女性而言最注重的就是自己的皮肤,但是当气血不足的时候,女性的皮肤就会有点糟糕了,那平时吃什么能够有效的补气血呢,补气血的食物又有那些呢,气血不足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?如何调理气血不足呢?接下来就和贡方堂一起去了解一下吧。

影响气血的因素

一、心情

人只有保持精力充沛的面貌才能感觉心情舒畅。当人气血不足、疲倦乏力时,心情和情绪会很低落,干什么都提不起兴趣,当人不动发呆时,血液也是静止的,这时候容易造成血脂沉淀、血液流动不顺畅。

这时候要强迫自己动起来,当血液循环加快时,人体的整个机能就会活跃起来,气血自然就会充足。

二、休息

人体只有在休息好之后才能有精力做其他的事情。因此好的生活习惯,对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。只有当人按时作息、早睡早起,人体机能才能正常运行,少出毛病。

身体最忌无规律的作息习惯,特别是经常熬夜、睡眠不足、吸烟喝酒等不良的习惯直接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,直接影响到脏器供血。

三、饮食

补气血主要是靠饮食调理,所以气血两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,应该多吃富含铁元素的食物。例如可以多吃些红枣、动物肝脏、鱼、红糖、桑葚、花生等。

这些食物富含蛋白质、铁元素、叶酸、维生素B12等,经常食用可以为机体补充能量,预防贫血。

四、运动

血液的流动是通过人体不断的活动和运动才能循环起来。只有血液流动顺畅,才能为身体源源不断的补充能量,让人精力充沛,不觉疲倦。

建议大家以后多参加户外活动,包括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。比如跑步、跳绳、快走、打乒乓球、骑自行车等。劳逸结合的运动能够促进造血功能的增强,并增强心肺功能。

补气血的食物

一、当归炖鸡汤

当归活血化瘀、修复细胞促进代谢。选择乌鸡的补血功效更出众,放入当归、生姜一起炖汤,充满营养吃起来也美味,是一顿滋补大餐。

二、红枣牛肉汤

红枣补铁养血,和枸杞、生姜一起煮汤水,等到有甜味的时候放入切好的牛肉片。牛肉强筋健骨,吃肉喝汤的滋味鲜美。

三、黄芪粥

黄芪不仅能够用来做汤,它也可以用来做稀饭。将黄芪切碎,在煮粥的时候放入煮熟,最后撒上红糖调味,甜粥味道浓郁,暖胃润肠。

四、西洋参茶水

用热水泡西洋参十分钟,喝茶水后可以将泡软的洋参一起吃掉。西洋参通血润燥,而且不会引发上火,可以补充营养缓解疲劳,让你的睡眠质量更高。

五、桂圆鸡蛋汤

鸡蛋煮熟剥壳,和桂圆、白酒一起炖煮,汤水浓郁变黑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。鸡蛋高蛋白,和桂圆一起吃滋补脾胃,让脸色更加红润。

六、阿胶雪莲膏

贡方堂阿胶雪莲膏是常见的女性保养食物,它是用阿胶、雪莲等中药材为原料,价格适中但是十分有效,能够快速补充能量,保养卵巢延缓衰老,让女性看起来更加年轻。

 
TAG:

猜你喜欢

扫描二维码

全球最时尚
更多精彩内容

相关推荐

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 年龄造假了吗

梦华录让刘亦菲再度爆红,没想到她是美国国籍,好奇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原因引热议。

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 高层男主是谁

没想到陈晓刚走红的时候差点被潜规则,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出,好奇当年那个想要潜规则他的高层男主是谁呢?

新东方董宇辉个人资料 每天几点开始直播

新东方董宇辉不一样的直播火爆全网,好奇董宇辉个人资料简介老婆是谁?董宇辉个子不高却非常有才华

尹正为什么留长发 是不是同志女朋友是谁

尹正喝醉后狂亲男的是不是同志,尹正为什么留长发,而且越来越女性化了?尹正个人资料年龄起底家境如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