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尚娱乐网 | 有深度的泛娱乐门户

经期养生如何进行?贡方堂推荐阿胶雪莲膏等药方进行食疗

来源  :      2021-01-25 16:32:24

对于每一个成熟的非中老年女性来说,在每月都会度过这样一个阶段,即月经期。对于月经期的女人来说,他们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,如果女人在这个时期对自身的照顾不周,那么很可能会出现痛经的状况,进而就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。

 对于每一个成熟的非中老年女性来说,在每月都会度过这样一个阶段,即月经期。对于月经期的女人来说,他们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,如果女人在这个时期对自身的照顾不周,那么很可能会出现痛经的状况,进而就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。

所谓保养,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是一件当下看起来似乎并没有显著效果的事,需要坚持。很多人都知道“宫寒”一说,但天生宫寒的女性其实占少数,许多人因为不注重经期保养,而导致了严重的痛经和月经不调,从而形成了宫寒的状况。

那么,当女人来月经时,应该如何对自身进行保健工作呢?来看看贡方堂为您总结的一系列偏方秘方,收藏起来以备实践!

女人在经期如何保健?

1、注意保暖:对于女人来说,在每月月经来临前,要特别注意对自身的保暖工作,尤其是在冬季。因为如果这个时期女性受到了寒气的侵袭 ,那么在经期时,就很可能会出现痛经的状况。

2、注意饮食:女人在经期来临时,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,对于寒性的食物要做到不吃,如雪糕,西瓜和梨等。因为这类食物很可能会加重其痛经的程度。此外,女性在经期的前两天最好食用一些补血的食物,如大枣和阿胶等。

3、要注意休息:对于经期的女人来说,他们每天要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,千万不要熬夜或者通宵。也不要有太大的工作压力,以防影响到自己的月经量。

4、适当按摩:对于经期的女人来说,他们的身体是非常容易困乏的,所以女人最好在下班时,去专业的按摩店进行全身性的按摩,以缓解这种疲劳感。

5、要注意保养:女人在经期来临期间,皮肤会达到一个最佳的吸收状态,所以女人最好在这个时期适当的做一些面膜,相信她们将会收到不错的效果。

女人在经期适合吃什么?

1、丹参膏

用途:化淤血热淤滞月经后期量少闭经。

材料:丹参100克,白蜜100毫升,水500毫升。

做法:丹参加水,煎取400毫升浓汁,加入白蜜,收膏。

2、当归粥

用途: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血虚眩晕血虚。

材料:当归15克,粳米50克,红枣5枚,砂糖适量。

做法: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后加水200毫升,先煎浓汁约100毫升,去渣取汁,入粳米50克,红枣5枚,砂糖适量,再加水300毫升左右,煮熟。每日早晚餐空腹,温热顿服,10天为一疗程。

3、红花糯米粥

用途:月经不调血虚血淤淤血闭经。

材料:红花10克,当归10克,丹参15克,糯米100克。

做法:先煎诸药,去渣取汁,后入米煮作粥,空腹服食。

4、橙子益母饮

用途:舒肝化瘀气滞血淤精神抑郁烦躁易怒型闭经。

材料:橙子30克,益母草50克,红糖50克。

做法:将橙子、益母草洗净,加水煎煮,煮沸后加入红糖冲服。

5、贡方堂阿胶雪莲膏

用途:月经不调,痛经,白带异常等症,心烦失眠,阴虚风动等症状。

材料:以蜂蜜、枸杞、茯苓、大枣、白芷、肉桂、重瓣红玫瑰、黑果枸杞、龙眼肉、桃仁、燕窝、雪莲培养物、阿胶等为原材料。

女人经期的禁忌有哪些?

1、忌喝冷饮

这已经是很基本常识了,千万不要违背,不要拿自己的美丽开玩笑,喝冰水会让污血无法顺利排出,留在身体里对身体有害。试试看以下饮料,可以让生理期更舒适:桂圆红枣茶、养生茶、贞味丹蔘、红糖姜水、黄耆枸杞茶、玫瑰花茶。

2、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洗头

如果非洗不可,尽量在中午洗,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。

3、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

也就是少吹冷气啰,在冷气房里要多穿衣服。

4、拒绝疲劳

休息很重要,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。

5、吃点甜食

月经期间吃巧克力、蛋糕,因为生理期吃甜比较不容易发胖喔!还可以帮助污血代谢。

猜你喜欢

扫描二维码

全球最时尚
更多精彩内容

相关推荐

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 年龄造假了吗

梦华录让刘亦菲再度爆红,没想到她是美国国籍,好奇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原因引热议。

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 高层男主是谁

没想到陈晓刚走红的时候差点被潜规则,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出,好奇当年那个想要潜规则他的高层男主是谁呢?

新东方董宇辉个人资料 每天几点开始直播

新东方董宇辉不一样的直播火爆全网,好奇董宇辉个人资料简介老婆是谁?董宇辉个子不高却非常有才华

尹正为什么留长发 是不是同志女朋友是谁

尹正喝醉后狂亲男的是不是同志,尹正为什么留长发,而且越来越女性化了?尹正个人资料年龄起底家境如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