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尚娱乐网 | 有深度的泛娱乐门户

【尚】孕妇使用水杨酸的化妆品的危害 孕期祛痘的四个方法

来源  :  网络    2020-05-28 15:59:46

【尚】孕妇使用水杨酸的化妆品的危害 孕期祛痘的四个方法

  水杨酸是一种白色的结晶粉状物,存在于自然界的柳树皮、白株树叶及甜桦树中,水杨酸利用溶解角质层来影响皮肤的表面,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,作用于皮肤的表皮层。那么孕妇使用水杨酸的化妆品的都会有什么危害,作为孕妈一定要关注的。大家知道水杨酸的化妆品在祛痘方面有效果,一起看下孕期的妈妈们,如何应对祛痘的四个方法。

水杨酸的作用

  在众多祛痘产品中都有水杨酸的身影,水杨酸具有疏通毛孔、瓦解老化角质、抗炎杀菌的作用,但是水杨酸是有毒性的,水杨酸的毒性具体表现在刺激呼吸中枢,抑制血小板凝聚,引起肾脏损害,对于孕妇而言,水杨酸可能导致胎儿畸形。

  但一切抛开剂量谈效果是耍流氓的行为。以上所说的水杨酸的毒性都是要达到了一定的量才会出现,主要指的是口服水杨酸,才能达到毒性发作的剂量。而作用在皮肤上的护肤品中所包含的水杨酸添加量非常少,且都在安全可控的范围之内,所以小仙女们没必要恐慌。

水杨酸的作用

  但即便是水杨酸护肤品属于安全范畴,也不建议孕期使用含有水杨酸的祛痘产品。因为一方面从水杨酸本身来说,水杨酸算是一剂猛药,使用不当容易造成皮肤过敏,痘痘问题更加严重,甚至导致其他的一些皮肤问题,此时再去寻求医院皮肤科的帮助的话,鉴于孕妇的特殊情况,医生在用药方面也是畏首畏尾,难以下手,这样皮肤问题也得不到很好的解决。

水杨酸的作用

  另一方面,即使护肤品中的水杨酸含量不足以导致中毒,但鉴于孕妇的特殊体质,这些有毒物质还是能避则避,孕妇使用的护肤品还是谨慎小心为妙。因此,怀孕的小伙伴不建议使用含有水杨酸的祛痘产品。怀孕期间再怎么小心都不为过的。

  那么怀孕时期长痘痘应该怎么办呢?

  1、要注意皮肤的清洁。痘痘形成的外因是毛孔堵塞,所以孕期尽量做到不化妆,使用一次性洁面巾,勤换枕巾以减少细菌感染,阻止痘痘问题严重化。特别是油性和混油性皮肤务必做好早晚洁面工作,耐受皮可以辅助用一些清洁面膜帮助清理毛孔。

水杨酸的作用

  2、选择安全的不含水杨酸的祛痘产品。鉴于痘痘的发生是由于毛孔堵塞,那么使用同样具有疏通毛孔作用的果酸也可以有一定的祛痘效果,效果可能比不上含有水杨酸的祛痘产品,但也有一定的疏通毛孔的作用。比如日本的TUNEMAKERS发酵果酸原液,仅含有果酸和保湿剂丁二醇。孕妇可以放心的使用。

水杨酸的作用

  对于痘痘肌肤,孕妇还可以选择薇诺娜的净痘清颜霜,其中含有的尿囊素、马齿笕都是极好的消炎成分,还有积雪草的修复功效和烟酰胺熊果苷的美白去痘印功效。这款产品主要是作为痘印修复来使用的。

  3、痘痘的发生和身体内在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孕妇一旦出现痘痘也要保持心气平和,不要用手去挤痘痘,以免留下痘印。饮食要清淡,生活作息要规律,还要适当的运动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。这些都有利于把身体调整到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,增强身体的抵抗力,减少痘痘的形成。

  4、如果痘痘问题严重的话,还是要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,不能在家里胡乱折腾。皮肤一旦折腾坏了就得不偿失。

  最后祝愿所有的准妈妈都能一直美美哒~

TAG: 孕妇

猜你喜欢

扫描二维码

全球最时尚
更多精彩内容

相关推荐

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 年龄造假了吗

梦华录让刘亦菲再度爆红,没想到她是美国国籍,好奇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原因引热议。

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 高层男主是谁

没想到陈晓刚走红的时候差点被潜规则,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出,好奇当年那个想要潜规则他的高层男主是谁呢?

新东方董宇辉个人资料 每天几点开始直播

新东方董宇辉不一样的直播火爆全网,好奇董宇辉个人资料简介老婆是谁?董宇辉个子不高却非常有才华

尹正为什么留长发 是不是同志女朋友是谁

尹正喝醉后狂亲男的是不是同志,尹正为什么留长发,而且越来越女性化了?尹正个人资料年龄起底家境如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