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尚娱乐网 | 有深度的泛娱乐门户

【美】减肥会导致抑郁吗 减肥患上抑郁怎么办

来源  :  网络    2020-07-07 23:58:56

【美】减肥会导致抑郁吗 减肥患上抑郁怎么办

减肥会导致抑郁吗

过度减肥是有可能会导致抑郁症的,减肥需要很强的自制能力,试想一下想吃的东西要忌口,还要强迫自己进行高强度的运动,所以减肥也要注意适度。

减肥会导致抑郁吗 减肥患上抑郁怎么办

首先是心理因素,很多极端减肥者为了快速减肥,大量的减少食物的摄入。但是人体需要正常的热量维持身体所需。所以减肥者在长久的节食后面对美食更加的难易把控自己。减肥者往往会大吃一顿后感觉懊恼。甚至采取极端的方式把自己抠吐。心情反反复复,久而久之就发展成为抑郁症。而且减肥者为了不让自己吃的过多。会尽量避免自己参加饭局或者聚会。当一个人大幅度减少自己的社交活动的时候,就容易患上抑郁症。

任何疾病都摆脱不了生理的影响,减肥导致的抑郁症同样也是如此。要知道,民以食为天。进食是人类的本能。人类在进食的时候,不单单为了获取维持生命运转的能量。更是为了获取进食后的满足感和安全感。要知道,人体在食物不足的时候会产生危机感。而且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以及糖能够让人体产生一种物质,这种物质叫多巴胺。多巴胺是神经系统传递兴奋和愉悦的物质。减肥者恰恰会大幅度减少糖份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。导致人体内的多巴胺严重不足。你说,这难道不会导致抑郁吗?

减肥会导致抑郁吗 减肥患上抑郁怎么办

减肥患上抑郁怎么办

要治疗这种由于过度减肥造成的抑郁症,首先就是要学会科学减肥,给自己树立一个正确的健康减肥观念,不能由于他人的评论而去盲目减肥,要增强自我价值,增加自己的自信,纠正导致肥胖的行为,培养有利于减肥的饮食习惯。

其次家人和朋友都要给予抑郁症患者支持和鼓励,抑郁症其实不是单纯的一种“不快乐”的状态,抑郁症的悲观其实不是“不快乐”,而是“丧失活力”。不要对抑郁症患者说“开心一点”、“想开一点”这种话,导致抑郁的并非心情,二是绝大多数抑郁症患者的“丧失活力”是由于丧失了调节自己“开心、想开”的神经机制造成的。

减肥会导致抑郁吗 减肥患上抑郁怎么办

避免抑郁症的减肥方式

良好的睡眠光线环境

足够黑暗的夜间睡眠环境对保持愉快心情和健康体重是必须的。有科学家做过研究,让小白鼠在开有昏暗灯光(小夜灯)的环境里睡觉,8周之后,每晚都受到微弱光照的仓鼠明显表现出了种种抑郁行为。而另一个实验发现在昏暗灯光里睡觉的老鼠,体重增长速度是在全黑环境里睡觉的老师的1.5倍。

健康的饮食结构

有科学家给小白鼠连续提供12周的高脂肪、高热量食物,最后进行3项焦虑和抑郁方面的行为测试。发现投喂高脂肪食物的小白鼠,比正常饮食的小白鼠,抑郁、焦虑程度都更深,而且大脑内奖赏机制回路发生了改变,抵抗压力的能力下降。所以,远离高脂肪加工、快餐食品,多吃新鲜果蔬不仅能预防肥胖,还能让心理承受能力增加,心情更美好。

规律的运动习惯

研究表明,即便是每天20-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,例如快走、做家务,都可以有效的抵抗低落情绪,预防和治疗抑郁症。体育锻炼能够重组大脑,从而缓解压力,使得焦虑干扰大脑运行的可能性大大大降低。如果你从不运动,那你现在就应该开始。运动不仅是保持身材的重要手段,也是在多年以后保持心理健康的途径。

足够的日晒

新的研究数据表明,日光可以让我们远离很多致命风险,比如肥胖、心胀病、中风、哮喘和多发性硬化症,日晒还可以提升性欲和好心情指数。因为皮肤暴露在阳光中会释放出一氧化氮,而一氧化氮不仅有益于心脏和血管健康,而且也有益于人体的新陈代谢调节。因此适度照射紫外线减肥和预防与控制2型糖尿病的发展。此外,当阳光照射皮肤时,人体产生的维生素D3会使大脑分泌一种名叫血清素的激素,从而让人愉悦放松,并增加饱腹感。

TAG: 减肥

猜你喜欢

扫描二维码

全球最时尚
更多精彩内容

相关推荐

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 年龄造假了吗

梦华录让刘亦菲再度爆红,没想到她是美国国籍,好奇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原因引热议。

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 高层男主是谁

没想到陈晓刚走红的时候差点被潜规则,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出,好奇当年那个想要潜规则他的高层男主是谁呢?

新东方董宇辉个人资料 每天几点开始直播

新东方董宇辉不一样的直播火爆全网,好奇董宇辉个人资料简介老婆是谁?董宇辉个子不高却非常有才华

尹正为什么留长发 是不是同志女朋友是谁

尹正喝醉后狂亲男的是不是同志,尹正为什么留长发,而且越来越女性化了?尹正个人资料年龄起底家境如何